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学生组织社团介绍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物流学院团委学生会

物流学院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学院党总支领导、院团委指导下的群众性学生组织。团委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核心宗旨,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指导方针,举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锻练、发展的平台。团委学生会扎根于学生中,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广泛地代表同学的最根本利益,在锻炼同学各方面能力和素质的基础上架起一座沟通学院和广大同学的桥梁。

目前的团委学生会是在主席团的带领下,由办公室、项目部、体育部、外联部、网络与宣传部、组织与监察部、学习部七大部门各司其职展开工作,是物流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主要阵地。

物流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北师大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一个以“促进大学生职业发展和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为宗旨、传播职业知识和就业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价值观的学习型和交流型的学生组织。

本协会致力于为学生建立一个与外界交流的平台,利用自身优势,立足北师,放眼社会,帮助学生获取更多的职业信息,力争成为物流学院和用人单位的纽带,帮助学生更早地培养职业生涯意识,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日后搏击职场的能力。

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物流分会

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物流分会是年志愿服务社团。九年来,经过一届届物流人的不懈努力,物流青协已经成为一个奉献型、学习型、快乐型相统一的爱心团体。我们协会以“爱、义务和无私奉献”为宗旨;始终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注重与社会各界交流合作,共同将爱传递到我们所能触及的每一个角落。励耘青年志愿者协会物流分会积极的开展实践课程,为在校学生完成社会服务学分的评定工作,增强了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为学校和社会提供切实的服务工作,展现学院学子的志愿风采。

物流发展协会

物流发展协会是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院团委的直接关怀和指导下,于2010年11月成立的一个院级学生专业学术发展型组织,以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校园学术协会为目标。在加强新生对物流行业的理解,激发物流学习兴趣,为中高年级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平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为同学提供第一手物流资料,物流信息以及新闻等。

社团主要开展物流案例分析大赛、物流知识之星大赛、物流设计大赛、物流学术讲座、物流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宣传刊物、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其中,物流设计大赛尤为突出,优秀选手可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物流设计比赛。

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

北师大珠海分校物流学院新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成立于2007年4月8日。是物流学院的特色学生组织,同时也是物流学院学生党支部直接领导下的、根据学生党员标准要求选拔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与党内同志、热心入党同学自愿加入组成的、具有规范组织结构的先进学生团体,本学会坚持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和谐青马”为指导,为学生党性的发展和全面素质的提高创造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帮助更多的同学提升对党性修养的意识,使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成长为合格的共产主义战士。

学会主要负责组织并开展入党同学及党内培养与研讨、辅助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完善联系人制度、档案的整理等,并坚持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和谐青马”为指导,为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创造了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党的基层建设。

物流学院社团联合会

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社团联合会,简称社联。它是在院团委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和活动的学生群众组织。社联的宗旨是以积极、健康的内容和活泼多样的形式,通过多层面组织引导学生社团活动,进行能力培养,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以“监督、管理、服务、引导”为准则管理和引导学院注册社团的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保证我院社团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社联主席团是社联的最高权力机构,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主席团下设人事部、外联部、宣传部、策划部、四个部门,由副主席进行日常指导四个部门的工作。社团联合会所属社团现有7个。分别为物流学院辩论队、夜队、英语协会、社交礼仪协会、太极社、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等。

物流学院辩论队简介

物流学院辩论队追求思想之独立,逻辑之缜密,语言之精妙,这里是物流学院辩论队,这里有爱辩论,爱辩论队的一群人,用热情的心跳和冷静的目光触摸世界,为思想发声。始于辩论,却不仅于辩论,我们一直在试图翻开表象的石板,去看生活的另一面。“不要等辩论给你答案,是辩论创造答案。”辩论队的基本任务是倡导“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风, 传承百年武大的深厚文化底蕴,促进我校与各地高校之间以及我校各院辩论队之间的辩论文化交流,发扬武大优良的儒辩之风,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校园文化意识,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物流学院夜队简介

物流学院夜队宗旨是注重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坚持团结,积极创新。崇尚“以街舞会友”的精神,在学街舞,练街舞的过程中活跃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活动,丰富课余生活,让同学们的才能、兴趣和个性得以充分的发挥与增强,释放学习生活压力,锻炼身心。团结和带领我校街舞爱好者,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文艺活动,推动全校学生素质教育活动,丰富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增强审美情操,造就一批具有一定艺术水平的大学生,以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求。

物流学院英语协会简介

物流学院英语协会的宗旨是密切联系同学,创造锻炼机会,帮助会员充分发挥自身潜力,提高应用英语的能力;促进校内外的学习、交流与合作,以英语协会的专业素质为广大学生提供平台,带动物流学院整体英语水平的提高。其指导思想是,英语协会肩负着一个重要的使命,那就是以增强会员英语应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目的,长期组织各种与英语学习有关的丰富多彩的活动。

物流学院社交礼仪协会简介

物流学院社交礼仪协会是在物流学院领导下,从属于物流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校学生自愿组织起来的群众性学生团体。协会宗旨是学习、交流和传播礼仪知识文化;口号是弘扬中华文明、树我礼仪之邦!协会的任务是增进同学们对传统礼仪、现代礼仪的了解,提高大家对这门高雅艺术的操作水平,激发同学们活动的激情。

物流学院太极社简介

北师大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太极社是以全面普及和发扬我国传统的太极功夫,提高我院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互相交流学习并互相提高为主要目的和任务。社团是在物流社团联合会和物流学院领导下,由众多太极爱好者成立,并面向全院师生招收会员的社团组织。社团的宗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锻炼高素质的人才,齐心协力共建繁荣多彩校园文化,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贡献一份力量。

物流学院羽毛球队简介

物流学院羽毛球队是由物流学院爱好羽毛球活动的学生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由物流社团联合会和物流学院的领导,成立目的是为物流学院广大羽毛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球艺、共同提高的园地,协会尽力提供良好的活动条件服务于会员,使会员能更好的进行羽毛球活动。

物流学院乒乓球队简介

物流学院乒乓球队是在物流学院社团联合会和物流学院领导下组织成的非盈利性机构,目的在于增强物流学院学生体质,促进素质教育全面推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乒乓球竞技水平,发扬国球精神,积累、继承和传播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经验技术,进一步展示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