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黄嘉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人生千姿百态不尽相同,也许你还在分岔路口迷茫,也许你还在为目标努力拼搏。今天,我们与一位优秀师姐面对面,聆听那些年的光辉岁月,收获一份感动、一份鼓励、一份领悟。

黄嘉琳,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来自14级物流管理3班。她是一位性格开朗,乐于交友的资深学霸。担任两年的班长,曾担任第十二届物流青协会长。此外还加入了团学、校学生会、校团委、创业联盟,担任重要的角色。 获得三年社会工作奖、三等奖学金、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模拟招聘第三名等奖项。

 

采访者:在物流管理专业的学习中,你收获了什么?为什么会选择双修金融呢?

嘉琳学姐:通过专业课的学习,掌握了物流管理基础理论等基本知识,也在物流学院结交了许多良师益友。为了更加开阔眼界与学习更多知识,在爸爸的建议下我选择双修金融专业。

选择修金融专业,并更好的将物流与金融方面的知识结合起来,自己想做,就去做,并且开始了就要坚持下去。暑假的时候实习是跟金融有关的,所以以后有可能会向这方面去靠拢。

对于以后就业方面,即使计划着从事金融类的行业,也要看机遇。做好万全准备,才能更好的抓住机遇。

 

采访者:大学生毕业之后一般有三种去向,即考研、出国和工作。对于这些,你倾向的是什么呢?为什么?

嘉琳学姐:趁年轻,多读点书。我毕业后的方向是出境考研。原因是,没有国内考研这么难,到境外可以接触和认识更多的人,领略不同的文化,开拓自己的眼界,然后打算在学术方面深究。

采访者:那你还记得刚入校的情景吗?你是抱着怎么样的憧憬进入大学的?

嘉琳学姐:我还记得刚入学的情景,那时候正值夏天,天气特别的热。对这所美丽的山谷大学的生活充满好奇。后来遇到了我们班的班导,他带我去熟悉了一下校园。他还引导我向代理班长这方向前进,所以后来我一直担任了两年的班长。

 

采访者:当大学生活进入正轨之后,你是怎么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呢?比如说你正在上着课,突然手机就发来一条信息,上级要求马上统计一下组织里这周去活动的人数、意见之类的,你会做出怎样的处理?

嘉琳学姐:当大学生活进入正轨后,我加入了许多组织。虽然每天要上课,学业繁忙,但其实学习与工作二者可以得兼。如果遇到上课时收到组织发的通知,会照常上课,下课后马上处理,因为有时候紧急的事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紧急,时间还是来得及安排的。学会平衡工作和生活,二者相融,收获会更多。

 

采访者:除了学习、工作之外的时间,你会怎么安排呢?比如做兼职增加经验还是和朋友旅游开阔视野还是有其他的活动?

嘉琳学姐:我闲暇无聊的时候,会去图书馆看书。这是班导给我带来的习惯,也让我重拾了以前读书的好习惯。比起校内兼职,我更偏向于选择参加比赛赢得奖金,作为去旅游或做其他事情的费用。既能参加比赛积累经验、锻炼自己,亦能为梦想筹集资金。

旅行也是我的爱好,特别对大三时国庆假期的广西北海之旅印象深刻。路途中所看所感,使我获益良多。

后来因为当了班导,我认识了更多的新生。现在有时候跟学弟学妹聚一聚会,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了放松,劳逸结合。对于他们,在他们迷茫时我会指引他们方向,同时他们也会带给我一些快乐。

 

嘉琳学姐总是面带着微笑。从她的一言一语中,我们感受到了她对学习的热爱,对生活的热衷。不管处于人生何种阶段,我们都应该要有不断学习的心态,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