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优秀党员毕业生专访——卓越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6/25  点击次数:   [ 字体:  ]  

卓越,14级物流工程1班学生,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她于2014——2015学年,担任14级物流工程2班文娱委员;2015——2016学年,担任学生党员先锋营宣传部部长;2016——2017学年内,曾担任16级物流工程2班班主任助理,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16——2018学年,担任14级物流工程1班班长;参加过15周年校庆晚会,3次迎新晚会,2次开学迎新,五四话剧,多次彩色党课等活动。同时,她还荣获了以下这些奖项: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的中国梦”之征文大赛三等奖;第二届广东省大学生物流创业创新设计大赛优胜奖;珠海市大学生艺术节民舞组第一名;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中华情 湘楚行”小学期游学研行社会调查项目“优秀学员”;专业三等奖学金;多次在学生支委及骨干党员提高班暨“彩色党课”学习培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第十期物流学院业余党校培训学习“优秀组长”;物流创业设计大赛院赛优胜奖;院级社会工作奖;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

眼中的自己

我觉得自己眼中的自己是一个做事有强迫症的人,喜欢抠细节,给自己增加很多纠结烦恼的点。我对自己四年的做事的态度还算满意,一直觉得责任是件很重要的事,但有拖延的坏习惯。我在朋友面前很外向,但在陌生环境下不善言谈而且会更喜欢专注做自己的事。


经历与故事

做班助的期间发生的每件事都很难忘,比如很多同学会因为各种生活或者选课的事情找我,即使是问电费的网址,我都会觉得学弟学妹们是因为对我没有距离感,所以有困难的时候会很快想到向我求助带拓展、开班会这些活动让大家变得很熟悉,融入集体的感觉特别好。因为做班助认识了一群很可爱的人,收获了许多很好的友谊,觉得很开心。我是一个不太爱在公众场合发言的人,但是做班导期间,要强迫自己很从容的给大家开班会、组织活动,觉得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

Q:很好奇这么有责任心的学姐到底是如何与周围的人相处的呢?

A:在和室友的相处过程中,从一开始大家性格迥异又不怎么了解,慢慢变得很熟悉,磨合后对对方的性格、生活习惯都基本掌握,产生分歧后也知道每个人会爆发的点在哪里,就会相互理解和包容,大家也都有许多的改变。

同学的部分的话,我想说一个就是,同专业里我们宿舍和一个男生宿舍关系很好,大家的频率比较相似吧,每年大家相互过生日,金工实习中午吃饭的时候两个宿舍围在一个桌子上吃饭的场景实在是太独特了,大家总是形影不离,我自己都会觉得大学四年收获这样一份友谊很神奇又很幸运。

四年期间,碰到的每位老师风格都不一样,很多老师,我觉得亦师亦友,他们对同学都很用心,学习上会督促,生活上也很关心,没有距离感,和别人口中的“陌生的老师(辅导员)”很不一样。

8981

成功背后的“刻骨铭心”

这个感觉每个人都会有委屈或者是吃苦出力的时候吧,现在回想一下,觉得能过去的都不是什么大事吧。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不论是学习、工作各方面,我不怕别人指责我的能力,但是别人怀疑我的态度的时候,应该是我觉得最委屈的时候吧。


关于党支部

在担任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中,我最深的体会就是关于党支部制度的逐步完善。从宣传小组和组织小组的建立,到每一项工作责任人的明确,使得党支部的工作更加有序和高效。不论是公众号上的推送宣传方面,还是发展党员的制度完善方面,这些变化都让我感觉自己在和党支部一起成长。

很感谢老师的指导,在工作繁琐的时候,陈智恒老师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与支持,也很感谢党支部里的每一位同志对我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才使得党支部的发展越来越好。在党支部里,有很多优秀的人,他们的严谨和认真也影响着我,时刻让我记得端正自己的做事态度,保持初心。

最后我也希望学弟学妹可以一直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时刻怀着一份敬畏之心做事,为党支部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B567

关于未来

遇到困难不要抱怨,既然改变不了过去那就改变未来。

学姐现在还是在以学习为主,正在抓紧时间准备研究生考试。


劝诫建议

1、绩点还是很重要的,因为你可以选择有一个高的绩点而不出国,但不要在你想申请学校时绩点成为第一个阻止你的因素。

2、多实践,多去参加一些有意义、含金量高且可以提升自己的活动或比赛,它们不仅会让你从中有所学习,而且会丰富的你简历,都去经历一下没有什么不好。大学四年会感觉越过越快,所以如果有机会可以提前利用空余时间或假期去实习或者多在你的专业领域下功夫,因为快毕业的我就会觉得自己之前浪费了好多时间和机会。

3、语很重要。现在不似以前,如今出到社会之后很多地方都会用到英语,学好它对自己百利而无一害。

「不管是读万卷书还是行万里路,至少你要因为某一件事的完成或坚持觉得自己的大学四年是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