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3/29  点击次数:   [ 字体:  ]  

物流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思政第一课

undefined

春季学期已经开始了,物流学院的思政第一课于周日下午3点在丽泽楼C108开展,由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蓉院长为我们授课,物流学院全体学子参加了此次的课程。

本次的思政第一课,杨蓉书记按照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为我大家介绍,直至新中国成立到新中国的发展,将党史与毛泽东各个时期书写的诗词相结合,通过对于毛泽东诗词的剖析,让大家感受到了诗歌中的大气磅礴,感受到了革命中的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精神,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一课。因此,大家从毛泽东诗词作品中不仅可以感受到指点江山的豪迈气概,更能领略到领袖与人民共奋斗的精神。

在讲述诗歌背后的革命历史的过程中,杨蓉书记还为大家展示了毛泽东的书法作品,作为一代历史伟人,其雄浑豪放、气势如虹的书法作品,在党史的不同阶段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undefined

除此之外,杨蓉书记为大家讲述了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苦革命故事。当地群众中是这样描述这座雪山的:爬上党岭山,如进鬼门关;若无大圣胆,难以再生还。可见长征之困苦,环境之恶劣,这也成为了是红军长征中最艰苦的行军之一。

尽管雪山草地的行军比平常的行军要克服更多艰难困苦,但是,英勇的红军将士们并没有被大自然的困难所压倒,相反,他们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在困境中大放异彩,成为造就长征精神的重要历程

时间飞逝,短暂的思政第一课在杨蓉书记最后的总结中结束了,物流学子也在诗歌中加深了对于党史的认识,更深入的体会到了党史中无法磨灭的革命精神。

                                                                     


                                                                物流学院

                                                             202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