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第三届物流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17日晚,物流学院第三届“物流之星”知识竞赛在励泽楼A202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物流学院学生会策划并承办。令人关注的是,活动邀请了学院知名教授,老师担任嘉宾,其中有物流学院陈训声院长、孟浩副院长、徐天亮教授、李甘林老师、廖珣老师,并且物流学院陈训声院长在比赛上致开幕词。

比赛在内容上除了考察选手对本专业物流知识的掌握,还考察了对法律基础、数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等知识的掌握,环节设置上除了考察选手对问题的理解和解答能力,还考察选手的反映及应变能力,也就是在其中增加了60秒计时题环节。比赛分为五个组,每组由四人组成,分别来自05级和06级的同学。比赛分四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固定抽题中,每组需要回答三道,在第二环节风险题中:有一、二、三分不同分值难度的题目,这个环节是考验选手对知识的扎实程度的环节,第三环节60秒计环节:这个环节中选手必须在60秒内回答对10个题才可以加分,这既增加了比赛的难度,也更好的考验选手的反应能力,同时也是拉开比分的关键,最后一环节是抢答题:这个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选手的素质和能力以及对问题的回答不时的博得嘉宾与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激烈的抢答,本次比赛的结果也一一揭晓;

来自第三组的4位选手李垠达、施锡歆、闫垒、宋扬获得本次比赛团体第一名,团体第二名被来自第四组4位选手李倩滢、林晓锐、刘晓珊、谢碧燕获得,团体第三名由第二组4位选手罗国成、葛育武、李嬴政、林浩获得。团体优秀奖由第一组和第五组共8位同学郑雅、林小丽、唐鹏飞、董昱、胡文静、冯昕、高用发、李洁颖获得。

本次比赛形式新颖,各环节之间还增加了与观众互动的环节,由于各位选手的发挥以及观众和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与准备,使比赛中各环节紧凑连贯,精彩纷呈,为物流学院第三届“物流之星”知识竞赛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