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热烈庆祝05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06年3月4日,为期14天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05级新生军训在风雨球场圆满结束。

短短十四天的军训一下子就划过了同学们的人生。在这十四天里,同学们哭过、笑过、经历过,而所收获到的却不仅仅是由军人般的训练中逐而强健的体魄,更加知晓了什么是超越,什么是快乐。

同学们每天早晨六点就要出早操,并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军事训练。每天接近12小时高强度的训练让同学们疲惫不堪,有人喊苦、有人喊累,可是并没有人想要退出。但并非只有这些,晚上连队之间的拉歌、拔河以赛、歌咏比赛成了同学们军训生活的甜味剂。

在拔河比赛初赛的时候,连队以绝对优势赢得了胜利。在赛场上,参加比赛的同学铆足了力气,其他的同学更是声嘶力竭的在旁加油助威!台上台下同心协力,虽然没有摘得桂冠,可大家却都开心地笑了,笑的好甜、笑得好美!!而虽然在歌咏比赛里的成绩并不如人意,但没人难过,毕竟我们努力过,尽管心中有一丝的遗憾。

军事训练是军训中的主角,虽然那很苦、很累,但它更让我们了解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欢笑。在分列式训练时,连队得到过营长的夸奖,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情不自禁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还是那种得意地笑,因为我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努力受到了肯定!可是在彩排时,我们的表现不佳,也许是我们骄傲了吧。但大家却没有气馁,调整好心态,继续向下一段出发,因为我们坚信自己一定行的。在之后的训练中同学们都会主动提出减少休息时间,加强训练。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是物流学院的一分子,在每个人心中都铭记着“物流物流,力争上游”。虽然我们不能保证自己一定是一流的,但我们要用自己勤奋的汗水为学院争光,为学院赢得荣誉。就算最后结果并不能像我们设想的那样,至少我们经历过、至少我们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

最后一天的阅兵式上,大家表现得不错,虽然男生连很遗憾的与“优秀连队”擦身面过,可女生连跟带队老师被评为先进大家也同样为此而开心,为此而自豪!阅兵式的结束也代表着军训的结束,面临我们的是跟与我们一起生活了将近半个月的教官的分离,大家都清楚这一别也许一辈子也见不上了。大家不约而同的去为教官送行,虽然彼此都没有多说什么话,可心里似乎产生了一种默契,都掉下了眼泪,我们哭了。

军训就这样结束了,虽然有苦、有累、有不甘,但我们欢笑着,迎接。

十连兄弟

巾帼不让须眉

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