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王澍琴--在最美山谷大学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14级物流学院物流工程学生,曾担任物流学院辩论队队长,参与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筹备并在核心组委会担任场地部副部长。所获荣誉有:广东省经管类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冠军暨全程最佳辩手、广东省物流创业设计大赛院赛一等奖获得者、2016-2017学年获专业三等奖学金、校级学术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1、学姐你好,我们都知道学姐的学习成绩十分优异,那么学姐对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生活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呢,比如当自己学不进去时或在迷茫期是怎样做的呢?

回答:其实我大一上学期绩点是只有2.9的,但大二大三的时候意识到了绩点的重要性,就慢慢地提高绩点。学习,首先自己要规划好时间,比如说一门课你得想好你要花多少时间去学。假如说这门课你能复习完的时间是两天,但是你非要用四天来完成的话,其实是在浪费时间,而且会很累。我喜欢提前想好这门课大概会花多少的时间,这样会比较省时间和精力,效率也高。

2:学姐不但学习成绩优异,且各类活动都有涉及,尤其是在辩论队中的突出表现,请问你是怎样协调好自己的时间的呢?

回答:我大一大二的成绩不是特别好,有部分原因也是把太多的精力放到辩论队上。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你选择一个,就得放弃另一个。如果学弟妹有时间跟精力把两方面都兼顾好肯定更好了,但是我觉得学习还是更重要的。

 

3:请问学姐在校期间是否担任过学生干部,期间你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回答:大二担任过一年学院的辩论队队长还担任过国际华语辩论邀请赛组委会行政场地部的副部长。收获最大的就是一群朋友。参加学生活动,不一定非要学到某项技能,更多的是你在期间遇到的人。打辩论的时候有赢也有输,更重要的是,陪我一起经历这些输赢的人,这才是我在学生活动中最大的收获。

4:这段时间,有部分同学面临是否要转专业的抉择,请问学姐当初选择留在物流学院的原因是什么,对物流专业有什么自己的见解呢?

回答: 刚开始我对物流一点都不懂,以为是送快递的。但当时院长做了一个讲座,介绍了物流在一些企业中的作用,物流是朝阳产业、新兴产业,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都特别好,关键是看你怎么学。我最近也在找工作,发现有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去学,而不是仅限于学院的专业课,自己课外的涉略会帮助更多。不要因为冲动和不了解物流而转专业,要深入了解自己所想学的专业,详细了解它的课程以及与今后就业形势。如果真的下定决心,就要把握机会。

学姐的小建议:

首先要多读书,什么书都好,一定要多读。如果说你已经确定好自己有想要发展的方向,你就去读和那个方向有关的书。因为在大学里学到的课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的一些衔接很不够。有目标的话就要去涉猎你目标方向的相关书籍,如果没有目标的话就多读一些名著,开阔自己的视野。然后要学好英语,涉及国际贸易的企业会对口语、写作能力的要求比较高,学好英语会有很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