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1月1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物流管理专业(物流管理方向、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
   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础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特别是珠三角经济发展的,具有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系统分析、设计、运营、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术,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运作能力,具有创新意识,能够从事物流企业经营管理、企业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与设计、国际物流运营、物流系统优化以及相关专业业务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物流管理专业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方向课
   物流管理方向:物流企业经营与运作、仓储管理与库存控制、运输与配送
   采购与供应链方向:供应链管理与设计、企业资源计划(ERP)、采购学
  
   就业领域
   学生毕业后,可在物流、生产、商贸企业从事运输配送、仓储、流通加工、物流信息、物流系统设计、采购、供应链管理与设计、货运代理等物流经营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国家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学校、科研机构从事物流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物流工程专业(物流系统规划设计方向、冷链物流方向)

培养目标
   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础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经济发展特别是珠三角经济发展的,具有系统的管理学、工学基础理论,掌握物流工程项目策划、预测、设计、实施和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基本技能,掌握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和冷链物流工程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熟悉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具备创新意识和相关专业业务工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物流工程专门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方向课
   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方向:物流系统仿真、物流规划与设计、港口物流
   冷链物流方向:冷链物流、冷链配送中心设计与运营、商品冷冻冷藏与运输


   就业领域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物流企业、物流园区和配送中心、工商企业、学校、物流规划设计单位,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和冷链物流管理以及科研、咨询、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