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实验班实践教学参访纪实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25日,物流学院12级冷链物流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师生25人赴中山、广州两企业参观学习。

上午前往金涛(中山)果蔬物流公司,师生参观了低温库、高温库和控制机房、果蔬流通加工区,了解冷链商品出入库流程、储存条件、信息管理及水果蔬菜的流通加工过程,增加冷链运作的感性认识,巩固所学理论知识,同时也发现行业运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之后,公司总经理和助理,与同学们展开充分交流。一方面经理介绍企业的业务概况,与同学们互动探讨参观企业的一些问题;另一方面经理阐述果蔬冷链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提出冷链行业是未来快速发展的领域,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和工作方向。企业十分看好冷链班学生,表示愿意搭建平台,开展进一步专业实习实践合作。欢迎参与“缤果”和“智慧社区”项目,期待校企合作、冷链人才加入,学以致用,充分发挥其创新创造力。

下午参访广州华邦冷链仓储物流园,师生亲历物流园区的先进设计与集聚规模,了解企业运作模式和未来规划,感慨冷链需求增速和行业发展潜力。负责冷链仓储的蔡经理以亲身经历,从“欲所得之,必先予之”的人生道理引入,就怎么在实战中吃透招聘流程、力争应聘上合适的职位等,给“准毕业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冷链物流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是我校质量工程在建项目,实验班注重将理论、实践教学与行业发展密切结合,努力培育行业迫切需求的创新人才。此次参访系“冷链标准及质量监控”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该课程以企业家、行业专家进课堂,青年教师跟课学习辅导,结合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效果得到企业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