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期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第2期(总第2期)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党总支主办 2014年3月16日

【重要头条】

1.3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各基层党组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工作会议。校领导、各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唐伟通报了学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内容;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本单位开展活动的具体安排。

学院党总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蓉,院长、领导小组组长张惠颖参加了工作会议。

2.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在国际交流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校长涂清云同志主持,党委书记唐伟作了题为“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专题讲座。

【工作动态】

1.2014年3月10日下午4:30 ,在励耘楼会议室,物流学院党总支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学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蓉宣读了物流学院党总支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了物流学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践行群众路线,树清风正气,推动学院可持续发展”;重点是着力解决学院党政班子、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风”问题。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双组长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规定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习近平在开展第二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部署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党员干部读本)》等11种学习资料。

物流学院院长、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惠颖要求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要积极投入到这场教育活动中,按照上级、学校党委和学院的部署,认真开展好三个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收到成效。

2.2014年3月10日,物流学院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专题网站开通,党员可以在网上下载学习资料,关注活动的开展情况。

3.2014年3月12日,学院将《实施方案》上报学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4.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支部工作,学院党总支拟调整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调整的原则是,教工党支部按照专业设置,学生党支部按照年级设置。

5.2014年3月14日中午11:40,学院在乐育楼D204会议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党总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并制定了学院的相应安排。领导小组要求,现在正值活动的第一阶段,教工党员要认真学习规定的11种学习材料,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交稿截止日期是3月31日。

【主要活动】

1.2014年3月14日下午17:30,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杜金涛在学生党员培训班上,交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学习心得。

2.2014年3月16日下午14:00乐育楼C104教室,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教育片《基石》。

3.2014年3月16日下午15:00乐育楼C104教室,学院党总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

4.2014年3月16日下午17:00,召开学生党员座谈会,征求学生对学校工作和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工作安排】

1.2014年3月17日下午,全体教工党员在乐育楼C104教室观看教育片《基石》。

2.教工党支部进行党支部调整。

3.2014年3月21日下午,物流学院学生党员培训班活动,由11级学生党员和12级学生党员进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