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辩论队勇夺珠海高校“经管杯”辩论赛冠军纪实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3月23日下午,在第三届珠海“经管杯”高校大学生辩论赛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辩论队战胜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辩论队,勇夺冠军。

第三届珠海“经管杯”辩论赛于3月22日至23日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办,来自中山大学的岭南辩论队、国金辩论队,暨南大学的管院辩论队、国商辩论队、经济辩论队,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会金辩论队、商学院辩论队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不动产辩论队、管院辩论队、特许辩论队、国商辩论队和物流学院辩论队共12支辩论队参加比赛。分为上下赛区共4个小组,由组内积分赛决出一支获胜队伍晋级半决赛。

3月22日上午9:30,经管杯初赛首场比赛打响,正方北师物流辩论队对阵反方中大岭南学院辩论队,就“韩剧热播对中国影视业是一种限制/促进”展开辩驳。中大岭南学院辩论队与中北师物流辩论队分别为上届“经管杯”的冠亚军, 对阵双方重演去年冠亚之战的精彩交锋,我队四辩苏彦舟结辩力挽狂澜,最终我院以5:4险胜劲敌中大岭南学院队。

下午16:30初赛上半区第三场比赛如期举行,我院辩论队以同样阵容持反方论点“韩剧的热播对中国影视业是一种抑制”对阵暨大国商。暨大国商充分的事理论证不敌我队二辩邓林、三辩车薪快速的思维反应与逻辑拆解以及四辨苏彦舟完整的整场分析,最终我院以7:2完胜,作为唯一的一支北师队伍从小组赛出线,挺进半决赛。苏彦舟连获两场“最佳辩手”称号。

3月23日上午9:30,经管杯半决赛,经过艰苦的通宵讨论辩题之后,队员们虽身心惧疲但仍拼尽全力对战反方北理商学院,在准备时间不充分的情况下,双方将“余额宝对金融市场的发展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一偏学术的辩题阐述得通俗易懂,条理清晰,全队配合默契,经过一场针锋相对的唇枪舌战之后,物流学院辩论队以 6:3获胜,连续第二年打入“经管杯”决赛。

23日下午14:30,“经管杯”决战打响,物流学院辩论队与暨大管院就“应该/不应该提高基层公务员工资”展开激烈论战,暨大管院攻势凶猛,整场比赛交锋犀利,我队一辩鲍盛发挥了稳定的控场能力,带领全队化险为夷,最终以8:7力克暨大管院,夺得第三届“经管杯”辩论赛冠军。

物流学院辩论队是一个凝聚力和战斗力非常强的团队,在各项辩论赛中屡创佳绩:曾夺得2013年第二届珠海“经管杯”辩论赛亚军;2013年学校“新生杯”辩论赛季军(是我院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2014年在第三届珠海“经管杯”辩论赛折桂,更是弥补了2013年惜败的遗憾。

期待我院辩论队在不久的校“励耘杯”中取得荣誉,为物流学院再创辉煌。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

指导老师:丁 泽(学院分团委书记)

领 队:苏琦惠(12级物流工程2班)

教 练 团:邓 林(12级物流管理2班) 苏彦舟(12级物流管理4班)

鲍 盛(12级物流管理4班) 车 薪(12级物流工程2班)

上场队员:邓 林 苏彦舟 鲍 盛 车 薪

刘 畅(13级物流管理1班) 李晨曦(13级物流管理1班)

罗文正(13级物流管理1班) 张 森(13级物流管理3班)

备战队员:柯翠玲(13级物流管理3班) 梁竺佳(13级物流工程1班)

高嘉健(13级物流管理4班) 曾雅敏(13级物流管理1班)

周恩明(13级物流管理4班) 杨 栋(13级物流工程2班)

范容玮(13级物流管理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