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待人随和,工作认真——访物流学院前学生会主席郑业欣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她,待人随和,平易近人,没有架子;她,工作认真,富有强烈责任感,曾为物流学院在校运会争取傲人名次;她,才华横溢,多次主持,有较强的控场能力;她,工作学习两不误,曾获第四届“挑战杯”省第二名的杰出成绩;她,始终秉承“对工作一如既往,对学习不能耽误 ”“人际关系很重要”的原则闯出了属于自己的天地,她就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前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郑业欣。

2012年12月19日下午四点,郑业欣学姐接受记者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郑业欣学姐的平易近人但又充满智慧的言语给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多和身边人交流学习,不要随便轻视任何一个人”

当记者问到郑业欣学姐是如何一步步当上学生会主席时,她这样回答:“其实一开始并没有多大的野心,后来在团委学生会工作久了就想继续留下来为学生会工作。”她提到当初进团学是在文艺部当干事,因为经验各方面的问题所以经常要赶主持稿赶到凌晨两三点,尽管很辛苦,但在主持的过程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会遭到批评。慢慢地在批评中总结经验锻炼信心到后来能更好地控制整个场面。业欣学姐还提到:“当初做部长的压力跟当主席比起来可谓小巫见大巫,主席的首要任务不仅仅是协调各部门那么简单,更主要的是维护物流学院的形象。”她还重点强调:“无论你身处什么职位,都要注重人际关系的培养,多和他人交流学习,不要随意轻视任何一人,因为他人身上总有你没有的闪光点。”

在任职期间,郑业欣学姐经历了很多事,其中最让她印象深刻的是第八届校运会,当时学院运动员人数不够,各班学生不积极,在此过程中需要克服的困难是很多的,但最后在老师班级的配合下,还是在校运会取得不错的成绩。她总结到:“要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前期工作一定要做好,要同各班通融好。”另外,学姐对12级团学新干事的建议道:“如果想在学生会有所发展,就要对工作一如既往,认真踏实做好手头的工作。多放点精力在你学习的东西上,总有一天,你学到的会帮到你的。”

“有效率地工作,同时不耽误学习”

面对繁杂的工作和繁重的学习,郑业欣学姐是怎么平衡的呢?她的回答无疑是理智的,“其实工作只占你整个生活四分之一的时间,在平时工作中要常思考,只要找突破口,找准了做起事情来就有效率得多,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对于我而言,我认为学习比工作重要,所以我会用更多的时间学习。”学姐还建议12级的新生,“尽早定位自己,是要出国还是考研考虑清楚之后就要马上着手准备,不要以为现在大一还早,有的是时间想。其实大学四年很快就过去的,别等到缓过神发现自己已经大三或者大四了,那时候后悔就没用了。”

“辩证看待校园商业之风”

对于校园如火如荼的商业行为现象,学姐是这样看的:”商业之风弥漫有好有坏,好的一方面是呼应广东经济大省的头衔,为许多愿意从商或者对从商比较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尽早找好自己的方向。坏的方面是毕竟学校应该是个学习的地方,商业之气太浓厚反而影响学术氛围,这样会让那些志不在商业的学生产生迷茫的情绪。另外,更多人把时间花在逛摊位上,这样容易造成时间的浪费。“

谈话的最后,郑业欣学姐希望新一届的干事能同老干事齐心协力,共同为学生会的未来付出一份心血,使得团委学生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