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学生参访南光物流公司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05  点击次数:   [ 字体:  ]  

6月2日下午,由物流学院于成老师带队带领部分16级学生参访位于珠澳跨境工业区内的南光物流公司,进行实践学习。

有别于在学校听课的方式,物流学院的同学们亲身了解了国际物流公司的工作流程。此次参访企业——南光物流公司委派了肖经理及廖主管接待了物流学院的老师及同学们。由廖主管介绍了其公司发展史和讲解了珠澳跨境工业区内的保税区的三大功能——保税仓储,简单加工,转口贸易;说明他们在优惠政策的支持下,可以给客户提供入区不征收关税、对澳门货物实行“先入区,后报关”、简单加工等服务,替客户省下关税,增加客户的流通资金。其后学生前往仓库参观公司的普通货仓和恒温货仓。同时还带领学生去到海关报关办事处了解报关和清关流程。

通过此次参访让同学对于国际物流企业的工作运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在与主管的互动过程中,同学能体验到实际工作的复杂与奥妙,并且明白在校充实自身的竞争力之重要性,为往后学习提供了动力,提高自身素质及自身的竞争力早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