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暨提高教学质量研讨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0/24  点击次数:   [ 字体:  ]  

首先,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优秀教学奖评选办法》,并投票选出优秀教学奖评选委员会成员。

在教学经验交流阶段,彭磊老师、孙晓波老师分享了他们的课堂教学心得。彭磊老师围绕“为什么做教学改革?”“如何做教学改革?”,介绍了教学改革在教学中的作用。她说:“当一门课程引起教师的兴趣和兴奋点时,才能感染学生,引起学生对学习课程的渴望”。孙晓波老师从“备课”“课堂教学”和“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作为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物流专业课程,要时刻关注学科前沿,把最新的知识、专业热点介绍给学生,比如“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港珠澳大桥通车与珠海物流发展的关系等等,做学生学习研究的引路人。

在如何提高毕业论文指导水平的专题研讨中,全体教师针对2017届毕业论文(设计)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会议以“问题为导向”,以5篇典型论文(1篇优秀论文,4篇二辩论文)为“靶子”,查问题,找不足,提规范,定标准,制定了《物流学院论文基本要求》,在2018届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中实施。

杨蓉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提出:在指导毕业论文中,希望物流学院的教师发扬“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指导每一篇论文,不断提高本科生的毕业论文的水平。同时,她也要求全体教师,时刻以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和院训“厚德博学,笃行日新”16个字为行动准则,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