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我校学子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

文章来源:       时间:2016/05/03  点击次数:   [ 字体:  ]  

4月25日上午,“郑明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和闭幕式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隆重举行。由我校物流学院林纯博士指导,2013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袁绮韵、黄玉莹、孙嘉悦、杨敏霞以及信息技术学院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梁国晋组成的破晓队在本次全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2015年9月启动以来,有近300所院校、约4000多名专业教师、近40000名学生报名,共有502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初赛资格。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角逐,最终有60支队伍进入决赛。

我校破晓队针对郑明公司末端配送成本高和客户满意度不佳等问题,提出了“多温共配”的新型末端配送模式。他们综合运用冷链运输、运筹学、管理学、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等学科的知识,分别从多温共配的执行、支撑和规范三大方面对公司的问题提出了优化解决方案。在答辩环节中,面对台下专业评委老师的犀利提问,破晓队队员从自身方案出发,应对自如,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认可。

破晓队在备赛过程中也得到了物流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自2015年12月中旬开始,物流学院的专业老师先后多次听取了参赛队的方案汇报并给予现场指导,进行了各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