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社团联合会成功举办第一届社交礼仪大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5/11/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4年4月26日晚7点,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物流学院社团联合会和社交礼仪协会共同举办的物流学院第一届社交礼仪大赛在丽泽C103精彩上演,物流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社交礼仪协会会长以及学院各个兄弟组织、社团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比赛嘉宾。

经过物流学院社交礼仪协会的初赛筛选,最后共有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社交礼仪大赛。本次比赛主要围绕社交礼仪知识展开,分设有日常生活礼仪,商务礼仪,形象礼仪等。参赛选手通过自我介绍、礼仪展示、情景模拟、知识问答四个环节来展示自己在礼仪方面的认识和见解。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彩的礼仪知识竞答、端庄大方的礼仪展示和幽默逼真地模拟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其中情景模拟由7名选手扮演剧情主角,根据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处事方法进行了深入演出。情景模拟主要有拜访礼仪、面试礼仪、上课礼仪、餐桌礼仪等,通过这几个场景考察参赛选手在解决问题时能否理智应对,同时引发了在场同学们对日常各种社交礼仪行为的思考。知识问答环节也提出了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细节,例如男士在正式场合最好只搭配三种颜色会显得沉稳,女士正式衣服着装有什么禁忌的搭配等等。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来自13级物管4班陈诗画同学最终以总比分225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13级物管4班秦思惠同学获得二等奖,12级物工2班李志杰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由于陈诗画同学在情景模拟中的优秀表现,经过观众和嘉宾投票,最终获得最佳人气奖。此次物流学院社交礼仪大赛的举办不仅迎合了同学们对社交技能和礼仪知识的需求,向同学们普及了基本的礼仪知识,使文明的风尚更加深入人心,展现了物流学院学子的风采,同时对推进文明学校、和谐校园的建设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