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即将离开北京的感想!——吴远锋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6/16  点击次数:   [ 字体:  ]  

今晚的我在床上依然是辗转反侧,躺在床上依然可以清楚的听到距离自己几百米上空飞机掠过的轰鸣声,宿舍也只有空调温和运转的声音,一切都静得那么的和谐!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即将要离开北京了,多种的思绪或情绪也开始骚动起来,迫使我不断的想起这一年在北京的日子。不知为何,当我决定起来听着薛之谦的音乐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的内心可以用百感交集这个词语形容最好不过,但静心聆听我内心深处更多的是留恋和不舍。舒适的旋律、安心的文字两者的默契结合,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萦绕,也让我尘封在内心深处的声音歇斯底里的喊之——原来自己其实早已被北京的魅力已着迷,自己已经开始喜欢这座大城市!

没来北京之前,她神圣的名字已深深在我的心里留下了向往;天安门,故宫,王府井,国家博物馆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都一一让我憧憬着。然而很快这都结束了!

当自己真正来了北京物资学院后,开始体验这个城市,体验这个城市每寸土地,每处风景,每地人文。你并没有觉得你置身于地,反而觉得这与你的家乡并没有两样,但作为一个喜欢思考,享受静心的我来说,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才发现原来自己在这座城市里看到了很多先前没有看到过的事物,没有经历过的生活,没有接触过的人等。然而这一切的部分中的部分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这也许就是回忆!

不知自己为何会有这样的冲念想在这个刚刚好的夜晚把此时内心想的东西都写下来。找到脑海里的储存器,打开一个个让我存在脑海里的文件夹,不禁的让我惊讶,在这一年里,让我新建的文件夹多了很多,而这些文件夹的IP地址竟然都是北京,难道这就是北京的魅力吗?不知现处北京的你即将要离开了,何时会再光临这个城市的你,是否也会有想我这样的想法。

正如徐志摩诗人所说的: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

——吴远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