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珠海市政协特邀物流学院教师共赴江苏、浙江考察物流企业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5/22  点击次数:   [ 字体:  ]  

随着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珠海将形成“一桥双港”的基本交通架构,珠海也将从一个区域端点城市,变成连接港、澳通向国际的珠江西岸枢纽城市,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其区位优势更加优越。

为了把握“大桥时代”带来的机遇,应对可能的挑战,积极推动珠海、香港和澳门三地物流合作,前瞻性的探索珠海与港、澳物流合作的现实路径,珠海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作为2017年的重点工作,就推进珠港澳物流合作进行专题调研,珠海市政协特邀物流学院作为专题调研的主要承担方参与该工作。在珠海市内进行多次调研后,于5月14日—18日珠海市政协考察团赴江苏南通市、浙江宁波市调查当地港口及物流企业,特邀物流学院副院长童年成教授、孙晓波博士,为珠海市物流发展及推进珠港澳物流合作发展把脉献策。

在深入考察调研中,考察团一行被江、浙的国际化物流企业发展的现代化和先进性所震撼。大家都感到我们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珠海借着港珠澳大桥通车的历史机遇,使珠海物流的国际化发展真正走上快车道,实现自我的突破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