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凤凰来舞,‘议’表非凡 ——物流学院“凤凰来议”杯辩论赛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5/23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5月21日下午三点半,物流学院“凤凰来议”杯辩论赛于励耘A208举行。本次辩论赛特别邀请到了14级校辩论队教练国际商学部辩论队队长杨初芬、14级校辩论队教练法律与行政学院辩论队队长刘好缘、14级校辩论队主力教育学院辩论队领队陈桢琦作为专家评审到场评判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立论、驳论、质询、自由辩论和结辩五个环节,辩题为:跨专业就业是不是对大学四年的浪费。比赛开始,首先是由正反方一辩进行立论陈词环节,然后分别接受双方四辩的质询。紧接着双方二辩进行紧张的驳论环节,再接受对方三辩的质询。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双方辩手凭借自身强大的逻辑思维与应变能力,将比赛推向高潮,迎来了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在本环节,双方辩手交替发言,才用短问快答的方式进行攻辩。比赛最后,几位评委们也为本次比赛做出精彩点评,本届“凤凰来议”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反方获得本场比赛的团体冠军,由14级物流学院辩论队队长王澍琴为获胜队颁奖;正方获得本场比赛的团体亚军,由15级物流学院辩论队队长雷子谊为他们颁奖。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来自反方代表队的三辩:孙嘉欣同学,15级物流学院辩论队领队李婧羽为她颁奖。

夫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纪,明同异之处,察明实之理。凤凰来议辩论赛是一场收官之战,是大一新生最后一次以大一的身份参加的一场比赛,对每一位热爱辩论的大一新生来说都意义重大。感谢八位辩手为在场的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期待下一次的活动,再为物流学院添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