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学院举行2017届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       时间:2017/09/10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9月9日下午三点,物流学院在励耘楼A112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物流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杨蓉教授、物流学院副院长燕珍副教授、物流学院副院长童年成教授、全体教职员以及近340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逯登宇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在集体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物流学院院长杨蓉教授首先对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新生简单介绍了物流专业。物流专业分为物流管理和物流工程,物流专业是就业前景极好的专业,它与“一带一路”相连接,物流学院是学校所有学院中唯一一个与北京物资学院合作办学的学院。杨蓉教授表示希望新生们能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贯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希望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多方面发展,成为视野开阔,心胸宽广的大学生。

孙晓波博士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孙晓波老师全程用风趣幽默又不失真诚的话语鼓励17级新生,并对新生寄予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学会系统思考,做到有主见,能分辩是非,在大学中形成良好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第二希望新生们在大学能够做到自主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三在生活中学会尊重他人,大学生活难免会有碰撞,希望大家对他人更多包容与谦让。

2017届优秀毕业生张高旸学姐通过分享个人经历激励新生,她认为物流是一个全新的、综合性强的学科,并对新生提了几点建议:提高行动力、多尝试没做过的东西、不要惧怕自己的弱点、不要得过且过要尽全力。

17级新生郑萌萌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向在开学时候热情帮助大家的老师和师兄师姐表示感谢,她表达了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的向往,并呼吁大家不仅在四年中完成自身学业,还要肩负起承接并弘扬物流学院传统的使命。

祝愿所有新生在物流学院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