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物流青协--前山敬老院之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7/11/09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7年11月4日,物流青协的成员来到前山敬老院举行了志愿者活动。

在上午集合完毕后,大家带着物资乘车前往了前山敬老院。到达目的地后,敬老院的负责人给大家讲解了在开展服务工作时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虽然多数志愿者是第一次参加活动,但大家都怀着饱满的热情开始志愿工作。有些志愿者用轮椅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在院子里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问候老人的近况。有些志愿者帮助老人们剪指甲,手握指甲钳小心翼翼一点一点地剪着。也有些志愿者给老人们捶捶肩,与老人们促膝长谈。在这期间大家还为老人家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公公婆婆们跟着节奏拍着手掌,目不转睛地观赏着表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紧接着,志愿者们分发水果给老人们吃,他们为老人们剥开香蕉皮,耐心地喂给他们吃。尽管过程中存在语言不通等小挫折,但当大家看到老人家脸上的微笑时,都会为自己奉献了一份爱心与力量而感到欣慰。最后敬老院负责人对这次的活动做了总结,对全体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在掌声与欢笑声中,圆满结束了这次活动。

这次前山敬老院之行,使我们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与美好的回忆。老人的每一张笑脸都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让我们明白,坚守在志愿者道路之上需要努力与不变的初心,会将自己的热情与爱心注入以后的每一次志愿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