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 联系我们 | 物流实验室 | 北京物资学院 |
我校学子获第一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运营大赛三等奖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6/12  点击次数:   [ 字体:  ]  

2018年6月10日,由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中国产业教育联合研究院主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资学院承办的第一届“长风杯”全国大学生供应链运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成功举办。由我校物流学院彭磊老师指导,2015级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张宁馨、余凤明、李欣坪、龚梓杰组成的NODE队在本次全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彭磊老师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卓越导师奖。

本次竞赛分为海选赛、晋级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全国29个地区,183所学校,672支队伍,共3361人报名参赛。海选赛阶段,组委会共计收到两千余份有效答卷,来自84所学校的 141支队伍成功突围。晋级赛阶段,分为六大赛区,激烈的角逐过后,最终30强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形式为团体现场PK竞技,我校NODE队各位成员时而紧蹙眉头思索投标决策,时而奋笔疾书计算采购数据、调整生产节奏,他们低声讨论商讨经营策略,俨然是一个个采购总监、生产总监、物流总监、销售总监。4个小时的竞技时间不仅是对脑力的考验,也是对体力的考验,依靠的不仅是个人能力,更是团队协作的精神和责任感,他们深知每一个部门的业务一旦落下,都会成为整体竞争力下滑的短板。

NODE队在备赛过程中也得到了物流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在备战期间,物流学院的专业老师多次对他们的模拟竞赛练习提出流程改进建议,优化经营过程,引导他们用更好的策略获得更高的收益。